close








新加坡口味(裡面1小包肉骨茶包)



馬來西亞口味



包裝袋裡的肉骨茶包(有2小包)
包裝袋背面都有詳細的煮法(水量我有增加)
改用雞肉去煮也是不錯的







加入醬油的肉骨茶



加入高麗菜與粉絲是我們的最愛
這當火鍋湯底最棒



這是我們吃最多的廠牌(ILC)是新加坡口味


肉骨茶是到新加坡旅遊時第一次品嚐它的美味
在地人把它當早餐,肉骨茶碗裡還有一節油條,這是我對肉骨茶的回憶

肉骨茶分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馬來西亞的福建派,海南肉骨茶有較重胡椒味,而福建肉骨茶有較重藥材味。


某年先生同事送了幾包肉骨茶包給我,而我當時沒在煮三餐,將肉骨茶包轉贈給我阿季
這就樣我們姊妹倆愛上了肉骨茶
每當有人要去新加坡旅遊時總會託個幾包回來
但都沒有買到先生同事送的那種口味(沒留下包裝袋)
網路購物興起,姊妹倆開始尋找肉骨茶的芳蹤,也吃過不少品牌,我們偏好新加坡口味有點辣辣的胡椒味

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格友mamalow 說瓦煲牌(馬來西亞)的肉骨茶非常好吃,讓我心動不已,想託格友媽媽從馬來西亞帶回台灣,後來發現網拍有一樣的商品,一方面怕增添mamalow媽媽的不便,二話不說就下標購買,我買了兩種口味(上圖)
這兩天阿季也煮來嚐嚐,馬來西亞口味有點甜味(不知是不是醬油的關係)整體來說是不錯的,而新加坡口味煮起來味道都是胡椒味反而覺得它不是肉骨茶了,茶包會越煮越辣,萬一不小心將茶包弄破那又更辣囉~~
在這謝謝格友mamalow這麼的熱心好意讓我真感動
網拍不管買幾包運費都是50元


作法:
1.排骨或雞肉川燙備用
2.煮一鍋水,水滾放入肉骨茶包煮30分鐘
3.加入排骨或雞肉,蒜頭ˋ醬油一起熬煮

新加坡口味則是水滾後材料全都一起下,不然會肉骨茶包越煮會越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